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徐工智慧方案亮相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
2021-10-21 09:47:00  来源:徐州日报

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10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徐工作为中国智慧交通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贡献者,受邀代表中国道路机械在本次大会上亮相,集中展示了徐工智慧驾舱、无人化技术等行业尖端科技,为本次大会贡献出道路智慧施工解决方案的中国实践。

“徐工的智慧驾舱算是整个互动体验展区最为酷炫的展示之一了。坐在驾驶室,通过VR眼镜就能实时远程遥控徐州无人压路机作业施工……”探访徐工智慧驾舱时,试乘嘉宾连连称赞。

驾驶员通过VR眼镜,可以实时监测施工周边环境、车辆作业以及路面施工质量等相关数据,5G智慧驾舱为今后一些高寒、高海拔和一些不适合人工作业的地区提供了另一种智慧方案路径。

徐工无人化技术通过利用北斗系统、5G、大数据分析等前沿科技,让道路修筑养护方式发生了革命性变化,与传统的人工施工相比,无人化集群作业具备施工质量和安全性更高、施工周期更短、降低人的劳动强度和更加节能环保等特点。

目前,徐工无人化成套设备已在全国1/3区域实现常态化施工,先后在沪宁高速、新疆阿乌高速、京雄高速、京德高速等重大工程进行常态化应用,标志着徐工为世界可持续交通发展贡献出可落地执行的“中国方案”。(徐报融媒记者 王正喜 通讯员 张丹)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