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泉山区“网信课堂”开班啦!
2021-11-25 16:16:00  来源:泉山区委网信办

为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推动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11月24日,徐州市泉山区委网信办举办的“网信课堂”第一期———网络安全工作培训班正式开课,来自各街道、各部门的40余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及现场演练观摩。

本次培训,邀请了徐州网御星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技术经理魏征现场授课,魏经理为参与培训的全体人员系统梳理了《网络安全法》框架及主体责任,分享了网络安全经典案例,全面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并就如何做好网络安全工作进行讲解。

随后进行的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紧贴实战,由网络安全专业公司的技术团队扮演真实黑客的角色,重现攻击过程以及网络安全相关部门在发生网络安全事件后的上报及处置分析全流程。演练过程中,参演双方运用多种处置手段,从事件监测发现、信息报送、分析研判、预案启动、应急处置、漏洞修复整改等环节,客观展示网络攻击和应急处置真实环境。

演练结束后,技术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结合演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提醒做好日常安全监测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完善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熟悉处置流程,切实防范网络安全风险。

参训学员表示,整个培训内容实用、有针对性,对夯实参训单位网络安全基础工作,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水平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