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徐州沛县网络安全服务助跑电子商务乡村振兴
2021-12-28 14:36:00  来源:沛县县委宣传部

天气寒冷也挡不住村民创业增收的热情,12月24日一大早,外地的货车就在徐州沛县五段镇七段村的物流市场排起长队,村民们正争相忙着装运工艺玻璃瓶。此时,沛县网络安全宣传服务队也来到小村,成为冬日里七段村的又一道繁忙风景线。

七段村是省级电子商务示范村,其电商产业园入选徐州市电子商务重点项目库,目前已入驻企业100多家。小小工艺玻璃瓶通过物流进入全国各地市场,不仅为生产企业、电商企业带来丰厚回报,还为村民增加了不菲的收入,加快了乡村振兴进程。

七段村党支部书记郭召强说:“当下,村电商产业的红火发展,得益于完善的网络销售渠道、安全的网络交易环境,是县网信部门提供的网络安全保障服务,才让村民安全畅游网络市场,走上电商创业增收之路。”

今年以来,沛县网信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宣传资源,拓展服务路径,组织由县网信办、网安大队、电信、新媒体等单位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将网络安全知识、网络信息技术送进企业、送到村庄,切实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网络生产生活困难事、烦心事,引导企业和群众正确应对网络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有问必答,有求必应,这是七段村电商企业对沛县网络安全宣传服务志愿者的评价。助力电子商务村实现发展振兴,网络安全保障必不可少,沛县网信办不间断组织志愿者走进七段村,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和网络技术服务。志愿者结合电商企业发展需要、群众生活需求,采取以案示法、现场解答、实景体验等形式,解读《网络安全法》,讲解涉网犯罪典型案例,揭露网络违法犯罪手段,传授网络安全防范方法。对企业网络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对如何实现在线备案进行现场教学,对网络管理中存在的漏洞和问题进行技术指导,就“如何更好服务”征求意见建议,真正做到“让企业少跑腿、送服务下基层”。

厚宏玻璃科技有限公司是七段村电商产业园其中的一家电商企业,公司总经理曹中雷说:“沛县电信部门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很大支持和帮助,我们的业务员都是经过网络安全和电商技能专业培训的,公司现在平均每天加工两三万个瓶子,都是业务员负责线上销售和线下发货,货畅其流,产销两旺。”(王辉)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