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科技点亮爱心 徐州首个“智慧献血屋”投入使用
2022-09-15 17:51:00  来源:淮海网

人工智能储物系统、智慧填表系统、智能采血系统、全自动温度控制、数字监控……日前,江苏徐州市首个数字智能化献血屋落户鼓楼广场。这是今年北区设立的第二座固定献血点,同时也是“互联网+无偿献血”助力献血服务环境提升的重要举措。

“这是我第10次无偿献血了,没想到家附近也有献血屋了,不但环境好还高科技满满,确实方便。”阚女士家住鼓楼区军缘新城小区,9月13日上午路过鼓楼广场看到崭新明亮的献血屋投入使用,专程来参观,还现场参加了无偿献血。

鼓楼广场献血屋外观采用全透明玻璃设计,风格简约,外观新颖。室内装饰色调柔和,空间宽敞,功能划分明晰,分设填表区、征询体检区、初筛区、献血后休息区,各类设施一应俱全,为献血者提供温馨、便捷、安全、舒适的服务环境。

据介绍,鼓楼广场献血屋配置了人工智能储物系统,可将采血物品、无偿献血纪念品、食品、饮料等物品分类存放,全自动触摸屏操作,电动智能运转,电脑选物,送物到人,极大方便了献血者和工作人员。智慧登记功能则让献血变得更加快捷简单,市民在家中即可通过手机端登录“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公众号,在“去献血”板块下进行在线登记征询,完成后向工作人员或在自助设备下出示该二维码就可打印登记表,一分钟左右便可完成全部过程,省心又省时。

在这里,还拥有市内首个智能采血系统,别看它平平无奇,可是工作人员的“得力小助手”。在采血过程中,智能采血系统可以自动进行标本留样、导管热合、针头处理,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缩短了工作人员的操作时间。当献血者捐献血液时,工作人员可通过点触显示屏实现采血流程控制,通过显示屏查看实时采血信息。智能采血系统自动录入血液采集时间,并上传至内部业务系统,在采血过程中对献血者的状态进行全程监控,确保献血者的安全。

“数字化智能献血屋助力献血服务全新升级,也旨在为每一位献血者提供更加舒适、安全、愉悦、温暖有爱的献血体验,目前市区东西南北中各个方位都设置了献血点,爱心市民可以通过关注'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的'去献血'模块就近选择献血点,进行咨询或预约。”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科长毕玉娇说,每一位献血者都是挽救生命的英雄,他们将默默奉献的力量蕴能成光,为生命点亮一盏又一盏的明灯,他们值得被用心对待感谢,也感谢每位“热血勇士”,谢谢你们为生命助“一臂之力”。

徐州广电记者:苗倩 范家睿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