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徐州 > 正文
2023年徐州市网络文明宣传月暨网络文明品牌路演活动举行
2023-12-29 10:20:00  来源:徐州日报

12月27日,2023年徐州市网络文明宣传月暨网络文明品牌路演活动在新沂举行,进一步引导广大网民践行网络文明规范,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共建共享天朗气清的网络文明精神家园。

新沂市通过打造“e”阵地、丰富“e”文化、实施“e”公益,广泛汇聚网络文明力量;云龙区坚持思想引领,注重素养养成,弘扬传统文化,让文明新风充盈网络空间;市教育局系统推进网络文明“333”行动,营造风清气正教育生态……近年来,全市各地各单位在网络文明实践过程中陆续涌现出一批好做法、好经验,打造了一批好品牌好项目,3家单位现场进行了交流分享。

为进一步讲好徐州故事,唱响徐州声音,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市网络文化协会再次聘请10名网络达人担任“徐州市城市形象网络推荐官”。“很荣幸能够当选城市形象网络推荐官,我将尽己所能为宣传家乡贡献绵薄之力!”拥有20多万粉丝的网络达人徐可可说。

推进网络文明建设,需要强化载体支撑。此前,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徐州市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评选工作,经过初期申报、实地考察与辅导培育,我市10家单位被评为徐州市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活动为获评单位授牌。

“互联网好生态,文明风尚来灌溉;明善恶知美丑,法律规章要遵守……”现场发布了《徐州市网络文明公约》,倡导群众抵制不文明行为,积极营造网络文明新风。此外,活动还颁发了徐州市网络文明建设优秀组织奖和组织奖。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钟吾街道汇农天下盆景直播基地、新安街道新戴社区以及新沂市直播经济产业园。

近年来,我市系统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深入开展“网络文化嘉年华”“网络文明宣传月”系列活动,精心组织“大V读城”“信誉徐州·网诺彭‘诚’”等网络主题宣传,创新举办“益行徐州 大爱有声”“公益暖彭城”等网络公益活动,网络文明建设全面铺开、走深走实,网络文明之光持续点亮、竞相闪耀,为徐州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了网络力量。

“信息时代网络已经成为人们生产生活的新空间,‘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建设网络文明既是重要内容,更是应有之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孙云静表示,将认真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坚持“网上和网下”相融合、“发展和治理”相统一、“常态和长效”相结合、“共建和共享”相促进、“基层和基础”相协同、“渐进和突破”相衔接,奋力走出一条具有徐州特色的网络文明建设之路。(记者 刘玉慧)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