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盐城 > 正文
“我的盐城”APP成市民生活新“管家”
2020-08-18 16:2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8月13日,市民王女士通过“我的盐城”APP,成功预约了第二天上午市第一人民医院五官分院耳鼻喉科的专家号,并于8月14日顺利就诊。“在‘我的盐城’上预约挂号真是太方便了!我只要先点击‘预约挂号’,再依次选定医院、门诊科室、专家、就诊时间,最后确认就可以了。”

“我的盐城”APP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部署、精心打造的汇聚全市公共服务资源的综合信息服务移动平台。“通过不断上线市民高度关注的功能服务和活动,运营近一年来,‘我的盐城’APP用户数量迅速增长,用户黏性不断增强,品牌知名度获得极大提升,成为广大市民离不开的‘掌上伙伴’和城市生活服务的新‘管家’。”“我的盐城”APP运营方——江苏智城慧恒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勤介绍,截至8月14日,“我的盐城”APP平台上线服务数达407项,较年初增加47项;平台累计下载量达194.1万,累计注册用户137.9万;平台日活跃量最高达32万,月活跃量最高达86万。

在助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我的盐城”APP着力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主要亮点有:打造“疫情防控专区”,发布市委、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重要政策、公告、通知,为市民提供各类精准信息;上线口罩预约服务,96天累计发放376万只口罩,有效保障疫情期间市民口罩购买问题;持续优化医疗板块,使开通全流程医疗服务的市、县医院总数达19家,开通医保线上支付的市、县医院总数达15家;上线“服务进万企”功能,方便挂钩干部主动服务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等相关问题;搭建“学生健康卡”服务,家长每日向学校上报学生健康动态,日申报数最高达32万人次;接入使用省内统一互认的“苏康码”服务,形成联动防控的良好局面。

8月15日,市民张一杰在“我的盐城”APP上购买了两张盐立方广电塔的门票。“我女儿放暑假前就想登上广电塔,俯瞰市区风景。今天我正好有时间,加上天气又好,就带她来了。”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有序推动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我的盐城”APP会同相关部门助推全市文旅休闲消费提质升级,激发市民消费潜力。“今年以来,我们会同市文广旅局预约发放了20轮旅游消费券,同时会同盐南高新区预约发放了市内五大商圈消费券。截至目前,累计核销29644张消费券,直接带动消费金额约370万元,间接带动消费金额约1000万元。”杨勤说。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之年,“我的盐城”APP持续助力城市智慧管理。如智慧停车服务管理公共停车位1万多个,引导市民有序停放车辆,缓解城市停车难题;早餐查询服务、“公厕点位查询”提供市区229家早餐点位数据和市区154个公共厕所点位数据;“十分钟健身圈”提供了附近健身场所信息数据;“体育场馆预约”提供市游泳馆、保龄球馆、网球馆线上预约服务等。在倡导和奖励市民文明行为方面,“我的盐城”APP联合市各有关部门举办知识竞答活动5期,开展文明积分兑换门票活动4期,这些都有效提升了市民的文明素质和社会的文明程度。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我的盐城”APP还不断推出新服务,优化完善原有功能服务:上线金融服务专区,接入苏宁升级贷、盐南富民创业贷、平安银行车主贷等服务;上线“畅游盐城”服务,提供自驾游、景点查看等功能;接入“信用盐城”服务,提供各类信用信息查询;接入“南洋国际机场”服务,提供网上值机、航班查询等服务;接入“新能源充电桩”,提供新能源充电点位精准查询和导航等;接入“移动专区”,为移动用户提供各类服务;接入“12345督办面对面”,以视频形式展现群众诉求;优化新闻板块内容,新增县域、教育、民生等新闻栏目。

“在‘我的盐城’APP的整合下,我市城市运转更加有序,资源调度更加合理,广大市民和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大数据管理局副局长刘必利说,接下来,“我的盐城”APP将会同各有关部门继续升级热门服务,着力完善医疗、房产、教育等板块功能,同时开展政务APP清理整合,加快将服务向县(市、区)延伸,真正形成“政府做示范、企业为主体、市民成习惯”的良好格局。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