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盐城 > 正文
"信息高铁"盐城站创造最强"城市大脑"
2020-08-19 14:3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近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与中再巨灾风险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将基于“信息高铁”第一站——盐城站的高通量计算中心,推动“信息高铁”技术在智能化城市风险管理体系中的应用。

位于盐城国家级高新区的中科院计算所盐城高通量研究院将负责具体项目的算力支撑及相关技术支持。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资源,构建以巨灾高通量计算为中心的“信息高铁”SaaS服务平台,为城市治理和保险公司巨灾业务提供服务,助力国家智能化风险管理体系建设。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盐城高通量研究院院长范东睿介绍,双方此次牵手将在巨灾风险模型联合研发、巨灾模拟模型和算法优化、巨灾风险模拟、应用部署及巨灾风险管理大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

目前,“信息高铁”技术已用于无人驾驶网联车、盐城“城市大脑”等科技项目的研发,并取得产业化突破,但用于巨灾模型研发尚属首次。

2019年7月31日,“信息高铁第一站”——盐城站正式运营。作为我国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第一站,“信息高铁”盐城站的落地不仅为万物互联时代的巨量信息处理需求提供了超强算力保障,而且能够催生两化深度融合的新型战略产业、极大提升城市的信息化水平,对于打造信息领域核心技术、加快建设数字经济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者:祁佳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