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盐城 > 正文
盐城加快建设“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交易纳税一体化平台
2020-12-07 14:2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融媒体

日前,盐城市民王女士通过一体化平台成功领取了不动产权证,成为盐城市“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交易纳税一体化平台上线试运行以来,二手房买卖+贷款交易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第一例,标志着盐城市群众办件高频事项二手房买卖已全部实现全程网上办理。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建设“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交易纳税一体化平台,将其列为2020年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民生工程。平台建设坚持“对标南京、超越先进,江苏新标、全国一流”高起点目标,实现“四全一不”,即“全市域、全事项、全流程、全主体,真正网办不见面”。市县两级涵盖不动产登记交易全部事项全面打通,并延伸至水、电、气、有线网络等,由平台提供从申请至办结的一次性解决方案,通过“我的盐城”App在全市域实现全程“网上办”。平台从7月30日签订合同,9月29日上线试运行,仅用了不到2个月时间,谱写了大型平台信息项目建设奇迹。

平台上线试运行后,锚定不动产交易中高频办件事项二手房买卖业务,以高效便捷服务为百姓购房置业提供了较好的体验感。卖房人沈女士爱人身在异地,不能亲自来大厅办证,按照不动产交易线下办理流程,需提供委托授权等相关证明材料,来回需不少时间。通过不动产一体化平台,其爱人只需通过“我的盐城”App实名认证,并在不动产一体化平台注册,通过扫描分享二维码确认,即可完成交易申请环节,不需要提交任何材料。在拿到不动产权证后,沈女士激动地说:“不动产一体化平台为我们老百姓购房置业提供了很好的体验感,以后再不需要到窗口拿号、排队等待了!”11月3日,九十高龄的仇老太在工作人员上门帮助下,成功将迎宾北路的一套老房子过户给子女。

“我们坚持‘边应用、边完善’,不断强化‘用户思维’和‘客户体验’意识,在流程再造、平台优化、功能完善等方面下功夫,更大力度推动数据资源的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建立健全对接部省、贯通市县的数据共享机制,汇聚所有涉及不动产各领域数据资源,努力实现平台综合效益最大化,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