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盐城 > 正文
盐城经开区:智慧办税,走“新”更走心
2021-01-27 16:48:00  来源: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宣传信息中心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打造智慧办税新模式,为全市智慧办税先行试点。该区全面推广“线上+线下”并行模式,创新应用“线上问”“远程教”等辅导服务,将“非接触式”清单事项拓展至185项,90%以上的事项可“全程网上办”,启动资料“容缺机制”,“智慧税务、便民税务”的新尝试走“新”更走心。

近日,居民张先生来到该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大厅办理代开发票业务。税务机器人“热情”地接待了他,并根据其办理业务类别引导他使用自助服务终端。通过人脸识别,张先生在发票代开自助终端机上开取了发票,整个过程仅用时3分钟。“这个智慧办税厅设备先进,环境优美,办理业务效率特别高,实在太便利了。”张先生体验智慧办税服务后打出了五星好评。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办税服务厅设有智能导税、智能咨询、人工办税、掌上体验、数据展示、自助办税、网上体验七大功能区,配置2台触摸智能互动宣传屏、2台无纸化电子填单台、2台智能5G手机、10台pad 、10台自助办税终端、12台云桌面终端等智能办税设备。来办理业务的居民通过扫码登录、智能识别、智能填单、智能预约、掌上体验、自主学习、可视化展示等现代化办税体验,可实实在在地享受到智慧税务带来的便捷。

近年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探索“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纳税服务体系,在精简流程、简并资料、压缩时限、拓展渠道上求突破,在智慧化、信息化、集成化上谋创新,积极探索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税收服务领域的创新应用,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理念和技术,为办税服务厅植入智慧基因,倾力打造以智联、智能、智控、智享为特色的智慧型办税服务厅。该区全面推广“线上+线下”并行模式,创新应用“线上问”“远程教”等辅导服务,将“非接触式”清单事项拓展至185项,90%以上的事项可“全程网上办”,启动资料“容缺机制”,全力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化。

作者:刘加龙 袁帆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