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扬州 > 正文
扬州方言网红“小狮弟”:和我一起节约粮食
2020-08-18 16:24:00  来源:扬州网

网红“小狮弟”

“美食可餐 适量为佳。”昨天,记者发现,一张以扬州美食为主题的海报在朋友圈和微博流传,扬州方言网红“小狮弟”喊你一起拒绝浪费。

千层油糕、邵伯龙虾、翡翠烧卖、扬州老鹅、扬州包子、烧烤、高邮咸鸭蛋、臭豆腐、小觉林麻花……记者在这张海报上看到,“小狮弟”戴着厨师帽,分别抱着这些扬州特色美食,海报主题为“提倡节约消费 反对餐饮浪费”,提醒“美食可餐 适量为佳”。

“小狮弟”出自动漫设计师岑伟之手,从2018年9月开始以淮扬名菜“狮子头”为主角,设计了一组扬州方言的表情,包括搭手、呱呱叫、好佬、来嘶、架势、多晚子了、起毛、不啰了、不得说项、qie早茶等。“最近国家提倡节约、反对浪费,‘小狮弟’刚好是美食主题的表情,我就设计了一些海报,这是其中一张。”岑伟告诉记者,设计海报的目的是希望通过“小狮弟”提醒人们提倡节约消费,反对餐饮浪费。 记者 屠明娟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