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扬州 > 正文
无人机喷药、北斗导航监测......扬州秋收秋种用上“黑科技”
2020-10-16 10:24: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无人机喷药、撒肥。孟德龙 摄

扬州网讯 (通讯员 陈慧芳 刘绍贵 潘小文 记者 陈洁文) 无人机喷药、撒肥,无人驾驶农机具割稻、插秧,北斗导航监测……10月15日,江苏省生态型犁耕深翻还田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扬州仪征市召开。在新集镇粮食生产农机农艺融合示范区,20多家农机企业、近30台(套)高科技农机具,现场演示了“秋收秋种”的生产过程。

与会代表看得认真仔细,当地种植农户们也从四面八方赶来,看得目不转睛、连连称奇。“翻这么深,明年水稻插秧能行吗?”“无人机空中喷烟,这是在干吗?”现场参加观摩的专家们,直接给本地农户来了一场现场教学。“犁耕深翻是保护性耕作,无人机喷烟是在治虫,都是科学技术!”

据悉,今年是我省开展生态型犁耕深翻还田试点工作的第一年,在扬州市江都区、仪征市、宝应县等全省15个县(市、区)开展犁耕深翻还田作业试点。

推进会上,扬州市、仪征市围绕推进生态型犁耕深翻的进展情况及措施进行交流,省秸秆机械化还田暨生态型犁耕深翻还田技术专家组部分专家进行了技术指导。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