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扬州 > 正文
扬州广陵区:线上只登“一张网” 线下只到“一个窗”
2021-03-01 10:27:00  来源:扬州网

“现在办许可证真方便,都不用去政务服务大厅,在网上申请就能办,速度还很快。”2月26日上午,扬州德园信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曹先生说起办理“道路货物运输许可证”的经历,情不自禁地点赞。

当天,扬州广陵区行政审批局迎来节后第一家网上申请办理“道路货物运输”许可项目的企业。扬州德园信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在网上提交申请,上传了相关资料,“交通窗口”第一时间受理了企业的申请。在仔细核对办件材料并确认符合许可条件后,窗口立即为企业办理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和营运车辆的“道路运输证”,从受理到办结只用了30分钟。

今年以来,像德园信这样在网上申请就拿证的企业有不少家。“我们充分利用江苏政务服务网这‘一张网’,做好‘不见面审批’服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审批再提速,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广陵区行政审批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去年,广陵区行政审批局指导29个区级部门全面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全力提升审批速度。截至目前,全区“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裁决、行政其他”六类行政权力事项可网办100%全覆盖,不见面事项占比达99.27%,即办件事项占比从15.93%提升到57.87%。

在用好“一张网”的同时,广陵区行政审批局还对窗口进行改革,实行“一个窗”高效通办,开辟了一网通办专窗、长三角通办专窗、企业注册综合窗口、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窗口、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等不同主题的专窗,由一窗对外开展服务,内部并联审批,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效率。

扬州悦洲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GZ221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是广陵区重点建设用地项目。为了让项目迅速开展,建设单位在“一个窗”提出申请、填写表格、提交材料后,窗口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在工程建设并联审批平台进行网上法人身份认证注册和项目申报。网上审批通过后,由窗口工作人员当场办理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单位现场即拿证。

广陵区行政审批局局长陈晓宝表示,今年还将围绕“五减”(即减材料、减证明、减事项、减环节、减时限)进一步提速增效,围绕“店小二”帮代办服务进一步全程服务,聚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政务服务最好、审批速度最快”的一流营商环境。(通讯员 辛雨阳 记者 高飞)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