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扬州 > 正文
您的免费“私人导游”已上线 扬州世园会“智慧园博”开通
2021-04-12 09:31:00  来源:扬州网

游客使用智慧导览系统。

游览世园会,每个人都有个“私人导游”。昨日,记者探访世博园时获悉,2021年扬州世园会“智慧园博”系统已上线使用,游客只需在手机上进行简单操作,就可以了解世博园整体情况,同时可以收听支持中、英两种语言的景点介绍。

“智慧园博”系统投入运行后,市民游客将体会到一场便捷、智慧的园博之旅。“‘智慧园博’是本届世园会的一大亮点。”2021年扬州世园会“智慧园博”项目负责人介绍,“智慧园博”与三大通讯运营商合作,立足游客视角,注重互动体验。外地游客可以线上购票,现场只需刷身份证即可轻松入园;游客在游园过程中,可通过手机小程序查询路线、查看景点分布;遇到感兴趣的景点,游客只需拿出手机轻轻一点,便可查到该景点详细的图文介绍,收听语音导览。此外,园内植物花卉种类繁多,游客可通过“智慧园博”的“智能识花”工具,扫一扫就可以全面了解植物小知识。“通过‘智慧园博’系统,游客还可以享受路线规划、智能停车、酒店预约等服务。值得一提的是,系统还开设了‘云游园博’板块,通过实景虚拟游园,让游客不在园中也能‘身临其景’,享受‘云’游世园会的独特体验。”

据了解,除了“智慧园博”系统外,园区还设有多路智能监控系统、智能管控平台、大数据分析平台等,可以进行实时客流量监控,绘制景区热力图、迁徙图像、车流分析,根据园区客流情况随时调度管理,采取疏导、限流等措施,避免人流过度聚集,排除安全隐患。(通讯员 汪向荣 李东旭 万言 窦力 记者 丁佐春)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