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扬州 > 正文
2021首届两岸智慧物联峰会召开 电子纸产业联盟在扬州成立
2021-05-19 16:14:00  来源:我苏网

5月18日,2021首届两岸智慧物联峰会在扬州召开。来自省内外的近百家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电子纸产业联盟的成立,这标志着电子纸产业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图为:电子纸产业联盟签约仪式及联盟成立)

电子纸是一种新型的低碳绿色环保的纳米显示新材料,它自身不发光,依靠自然光反射成像,它看起来像纸,写起来更像纸。电子纸以取代传统纸张、实现数字化互联互通为使命,是当前智慧物联优选显示技术。

(图为:普通纸与电子纸的比较)

2004年,全球第一条批量化电子纸生产线在扬州川奇光电产业园诞生,电子纸成为扬州的一张新名片。经过15年的发展,已成为践行中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数字经济转型战略的生力军产业,扬州因此被称为“电子纸硅谷”。

(图为:电子纸生产车间一角)

(图为:在电子纸上书写)

在本次峰会上,世界绿色设计组织、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扬州市智能产业协会、福建省电子信息应用技术研究院、电电公会苏州代表处等多家社会团体及组织代表参加。移动硅谷(北京)物联网产业联盟与电子纸产业联盟战略签约,双方将就电子纸在智慧物联领域创新应用展开联盟融合。广东平板显示产业促进会电子纸技术及应用分会与电子纸产业联盟签署合作备忘录,标志着电子纸产业联盟的聚合力和向心力。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