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扬州 > 正文
仪征市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2021-10-12 16:02:00  来源:仪征发布

10月11日上午,我市举行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文杰参加活动。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我市将通过集中宣传、专题讲座、主题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据了解,我市今年以来共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93起,经济损失高达5083.4万元,损失上升近60%,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沈文杰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夯实防线守安全,加快形成网络安全工作体系,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工作机制;齐抓共管护安全,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保护用户隐私、保障数据安全、维护网民权益;净化空间保安全,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健全网络违法犯罪防范和打击工作联动机制;人人参与筑安全,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网安2021”“清朗2021”等专项行动,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控能力,共同维护网络安全。

启动仪式结束后,电信公司仪征分公司网络安全专家、专业讲师姚钱树还就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