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扬州 > 正文
人人维护国家安全,家家享受幸福生活——扬州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2-04-16 10:16:00  来源:交汇点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深入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增强居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扬州市邗江区竹西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加强学习,筑牢安全思想防线。竹西社区退伍军人法律志愿者为居民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讲座,通过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加强释法说理,为居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等重要常识,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从自己做起,自觉抵制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同时,通过宣传讲解面对面解答居民关心的社会家庭安全问题。居民吴大爷说道:“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从自我做起,自觉抵制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积极支持维护国家安全工作,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法治氛围。竹西社区采取多渠道、多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面向广大居民群众的保密法律法规、反间谍法等宣传教育活动。线上采取微信公众号、网格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宣传,线下社区退伍军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保密法、国家安全反间防谍知识等相关知识宣传资料一百余份,居民们纷纷表示应当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积极支持维护国家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宣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居民自觉遵法守法、对国家安全的重视程度,增强了居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更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辖区内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编辑:崔欣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