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扬州 > 正文
扬州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2022-06-01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社交媒体的普及,青少年成为上网、用网的主力军。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水平,护卫他们健康成长,日前,扬州邗源社区联合竹西幼儿园在省级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壹点文创园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文明、安全上网。

活动中,竹西幼儿园志愿者侯幸老师以现场互动、播放视频、图文讲解等形式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网络安全教育课。如何利用网络获取信息,怎样预防常见的“饭圈”电信诈骗手段……每个问题都引起了青少年的强烈兴趣。

学于心,践于行。学习之后,大家纷纷以自己擅长的方式,为宣传网络安全贡献力量。在孩子们的巧手中,粘土和手抄报变成了各式各样网络安全创意手工作品。部分高年龄段的孩子还动手拼出了编程作品。现场青少年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共同学习体悟网络安全知识。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人民幸福。今后,扬州邗源社区将多形式、多角度地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为营造文明的网络环境而努力,真正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崔欣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