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扬州 > 正文
扬州:足不出户“云上”问诊 “方便医院”破解看病难题
2022-12-20 14:56:00  来源:今日扬州

为满足市民疫情期间的就医需求,扬州市多家互联网医院24小时开阵,为广大群众提供在线咨询服务和药品配送服务。复诊患者只需一部手机,就能实现线上问诊,在家就能坐等药品配送上门!

科室全覆盖 影像县市同步

“由于发热门诊的诊疗需求增大,医务人员的负担特别重,我们平均每天发热门诊的接诊病人达到了400人次,是过去的4~5倍。”苏北人医院对外合作处处长谢萍介绍,在这样的诊疗需求下,苏北人民医院大力推行互联网医院诊疗服务,第一时间确保患者的就医需求。目前苏北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共设置58个科室,已覆盖所有专科,500名医生在线坐诊,平均每天门诊量约800人次,最多的一天可达到920人次。

影像资料作为疾病诊断的重要依据,苏北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还实现了与县市区医疗机构放射影像图像同步,通过远程会诊,及时获取患者病情,提供较为准确的诊断,患者无需重复检查。

24小时在线 音视频会诊

据了解,接诊的患者中不光有发热的呼吸道感染病人,还有一些其他疾病患者。比如哮喘的病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病人、肿瘤的病人。苏北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姜正华告诉记者,这类病人现在都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进行配药和相应的检查。只要有病人挂号,医生的手机上就会有提示,医生会根据病人的情况进行及时处理,并通过“云门诊”进行文字沟通、语音交流,有特殊需求的患者还可进行视频交流。

儿童作为特殊人群,因其自身独特的生理特征,诊疗用药等也绝非是“成人剂量酌减”那么简单,因此儿童就医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问题。针对儿童就医,苏北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陶月红介绍,一般孩子在夜里病情比较危急,目前互联网医院,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都可以实现24小时问诊和配药服务。

线上问诊、医保支付、送药到家……扬州多家互联网医院已成为守护全市人民健康的“云上卫士”,为市民带来更安全、更优质、更便捷的医疗服务。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