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扬州 > 正文
村里来了“直播大篷车”
2024-02-05 14:56:00  来源:扬州日报

主播在直播带货。邱凌 摄

“这个卤牛肉真的太香了,还有一股区别于其他卤牛肉的特殊香味。”“扬州包子是一绝,不仅造型好看,味道也是真的好。”日前,“直播大篷车”开进邗江区“裔家牛肉”生产厂区内,青年主播们对这一非遗美食赞不绝口。

趣园茶社、瘦西湖温泉、裔家牛肉……为持续助力乡村振兴,深化青年直播助农效应,解决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千家万户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日前,由共青团扬州市委、扬州市青年联合会联合通邮电商园创新打造开展的“直播大篷车”特色品牌,开展了系列活动。

“近年来,电商直播作为日渐兴起并前景广阔的营销模式,受到广泛关注。”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扬州团市委持续探索青年直播助农新模式、新方向,切实发挥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标兵——卞盛洁的示范带动作用,已孵化200名本地“新农人”网红,常态化为本地滞销农产品开展公益带货,累计成交超70万单,销售额超2500万元。

“直播大篷车”品牌通过将主播及专业设备带至田间地头、生产一线,既通过直播过程中的沉浸式体验更好宣传扬州特色农产品和文旅项目,也解决农产品从产地到消费者手中的问题,让一线企业、种养殖户亲身享受到助农直播带来的便利,也让广大青年在助力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擦亮青春底色。未来,扬州团市委还将持续深化青年直播助农模式,在基层开拓出一条具实效、有影响、能参照、可复制的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新道路。(通讯员 扬团轩 记者 邱凌)

编辑:徐洁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