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镇江公安发布“净网2020”半年成绩单
2020-07-23 18:26:00  来源:现代快报

侦破利用疫情实施网络诈骗案件22起、查处造谣传谣人员39名 ……7月23日上午,镇江市政府召开"净网2020——镇江公安在行动"新闻发布会,亮出"净网2020"成绩单:今年以来公安机关先后破获关乎民生的涉网案件3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76名。

镇江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梁坚介绍,公安机关将 " 净网 2020" 专项行动与 " 扫黑除恶 "" 净边 " 等行动结合起来,通过深度开展网上清理整治,强化各项网络安防措施,紧盯网络涉黑涉恶,组建专业攻坚力量,加大对新技术领域犯罪研究打击力度。尤其是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镇江全市公安机关侦破利用疫情实施网络诈骗案件 22 起,查处造谣传谣人员 39 名,对吴某发布涉疫医生死亡等引发社会强烈反响的重大谣言事件及时查处,确保镇江在疫情期间网上网下始终处于正能量高地。

镇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军说,开展 " 净网 2020" 专项行动,是对镇江市人民群众安全用网的保障。镇江市委市政府力求让网络空间延伸到哪里,法治就要覆盖到哪里,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提供坚实保障和有力支撑,为镇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网络舆论支撑。(通讯员 赵沁宇 记者 曹德伟)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