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铁路镇江站首次启用“智能闸机”
2021-02-09 10:19:00  来源:金山网

昨天,记者从铁路镇江站了解到,为了提高春运铁路车站卡口疫情管控效能,市交通部门在市内两大铁路站场出站卡口安装了3台“实名制健康码安全智慧门禁平台”(智能闸机),其中镇江站2台,镇江南站1台。“智能闸机”投入使用后,人脸比对、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识别等都能通过闸机处理,避免了工作人员与旅客的近距离接触,也提高了查验健康码的精准度,加快了旅客出站速度。

记者注意到,“智能闸机”不仅能验票、识别身份证,还能进行人脸比对,科技含量较高。担负铁路卡口防疫任务的市综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车站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卡口,智能闸机是利用5G通信和云计算技术的高科技产品,集健康码识别、身份证识别、人脸比对、体温检测、信息传输等多功能于一身,能将检测数据实时传输到江苏省疾控中心数据库,自动统计各类“健康码”核验情况,极大地提高了卡口管控水平。

据了解,自去年疫情发生以来,市综交中心工作人员常年驻守在铁路卡口,他们不断优化管控措施,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还贴心为旅客服务,在出站口设立了旅客帮扶服务站,通过车站窗口展示城市温度、交通温度。同时还增设了扫“码”出站温馨提示广告架,引导旅客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和身份证,提高通行效率,保证旅客进出畅行。 (陈广生 杨磊 沈湘伟)摄影 陈广生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