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行动暨“网安2021镇江行动”正式启动
2021-04-14 11:09:00  来源:“网信镇江”微信公众号

4月12日下午,由镇江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国家保密局、市大数据管理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行动暨“网安2021镇江行动”正式启动。

本次行动将通过远程检测、飞行检查、联合大检查等形式,对全市全网互联网资产进行过滤式、全方位、不留死角的安全大检查,全面深入排查问题隐患,系统制订整改加固措施,提升镇江重要信息系统、网站及各市辖区政务网络和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为镇江市“三高一争”构建坚实的网络安全防护屏障。镇江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翟胜勇参加活动并致辞。市委办副主任、保密办主任、市国家保密局局长李牧,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江苏分中心网安处副处长赵云,市公安局二级主任张爱祥,市工信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李霞明,市大数据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吴丰成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翟胜勇在致辞中指出,网安行动年年都开展,但今年的网安行动与往年相比,有着特别的意义。第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庆之年,网络安全肩负保障护航的特殊使命,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防范网络安全重点风险,坚决遏制网络安全重大事故,确保万无一失!第二,今年是镇江加速奔跑,跑出自信,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的重要之年。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强调,镇江“跑起来”,网安做盾牌;城市争荣光,网信来保障。马明龙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网安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落实责任,切实履职,形成合力。第三,今年是网安检查力度更大、方式创新之年。经验表明,越是大事喜事之年,网络空间越是不平静,今年的网络安全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更多、压力更大。所以,市委网信办将通过远程技术检测、联合大检查、飞行检查、工控系统风险评估等多种手段,开展一系列网络安全工作大检查、大巡视、大推进,持续发现隐患、督促整改,为镇江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网安支撑。

江苏金盾检测、江苏天创科技、江苏茴香豆科技3家检测单位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严格遵守保密协议,依法依规、高标高效开展检测,全面精准发现镇江市网络安全风险和隐患,并提出行之有效的整改建议。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行动暨“网安2021镇江行动”

本次行动具有重视程度高、规模范围大、技术力量强、目标单位多、覆盖面广、资产类别全、监管要求严、与庆祝建党百年保障工作结合紧密等特点:一是为了提高这次行动的覆盖面,市委网信办前期对全市党政机关互联网端资产进行了全面核查,摸排梳理全市重要网站和信息系统情况,共统计出万余个互联网端资产,掌握了基本情况。二是为了提高行动的针对性,18家检测服务机构,以竞赛的形式开展渗透检测,通过现场集中渗透和远程分散渗透相结合,全面提高问题发现能力。三是为了提高行动的连续性,与往年不同,本次行动贯穿全年,后续将持续开展远程检测、飞行检查、联合检查等行动,提升镇江市重要信息系统、网站以及各市辖区政务网络和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

镇江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蔡国华主持启动仪式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各辖市区网信办负责同志,网络安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网络安全业务处室负责人,市其他有关单位网络安全业务处室负责人,以及渗透检测单位代表等60余人。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