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镇江市委网信办举办“2021年全市网络安全官培训班”
2021-05-24 14:22:00  来源:“网信镇江”微信公众号

面对“看不见摸不着”的网络威胁,为切实解决“听不懂学不会”的知识焦虑、补齐“防不住守不牢”的技术短板,培育网络安全管理工作骨干力量,为镇江“三高一争”大局构建坚实的网络安全屏障,近日,镇江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在市委党校举办2021年全市网络安全官专题培训班。各市(区)网信部门、市级党政机关、群众团体、市属集团公司、市重点新闻单位、驻镇有关企业、重点企事业单位、网络安全重点企业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培训和线上考试。

镇江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蔡国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培训动员。他指出,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加强网络安全防护、确保网络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以实际行动为党献礼,是每一名网络安全工作人员必须交出的一份政治答卷。就本次培训,他要求:一是要认识再提高,充分认清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措施再落实,准确把握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关键环节;三是要纪律再严明,以扎实学风展示网络安全队伍的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邀请了来自东南大学、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江苏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等高校科研院所、保密、公安部门及知名网安企业的专家、学者们分别授课。培训紧紧围绕网络安全形势任务、事件处置、政策法规、政务信息化项目安全防护要点、IPv6、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新应用安全问题,传导新理念、讲授新做法。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