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2021年句容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1-10-12 15:47:00  来源:句容发布

“你知道什么是杀猪盘吗?”

“你知道刷单刷信誉吗”

“你在网上遭遇过电信诈骗吗?”

11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主办,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2021年句容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市融媒体中心启动。镇江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蔡国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查兆娣,市委常委王红芳出席活动。

此次网络完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自10月11日开始到10月17日结束。

市委常委王红芳在致辞时指出,要在着力培育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上下更大功夫,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优秀精神文化产品数字化网络化传播,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在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上下更大功夫,特别是注重强化对未成年人上网保护,不断提高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要在提升网络安全技术水平上下更大功夫,完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措施,提升网络安全技术保障能力;在深化网络空间治理上下更大功夫,严厉打击网络诈骗、网络窃密等违法犯罪活动。

蔡国华、查兆娣、王红芳等领导共同开启2021年句容市网络安全宣传周。

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在随后的网络安全应急演练中,查兆娣现场随机抽取了演练目标,蔡国华就演练情况作现场点评;

查兆娣向江苏茴香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颁发聘书,聘请该公司为我市网络安全应急服务单位。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张红星发布2021句容市网络安全周总体活动安排。

市公安局就全市电信网络反诈工作形势进行分享。

据悉,接下来,我市将开展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班、网络安全视频展播及答题活动、网络安全进校园、网络安全进社区暨“两用一心”志愿服务、网络安全主题读书会等系列特色活动,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增强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倡导依法文明上网,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构建“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生动局面。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