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2021年中网联社会组织会员单位第十协作组交流活动在镇江举行
2021-10-20 15:25:00  来源:“网信镇江”微信公众号

10月19日-20日,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江苏省委网信办指导,镇江市委网信办、镇江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主办的“聚网联心 e路同行”—2021年中网联社会组织会员单位第十协作组交流活动在镇江举行。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黄争取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江苏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杜家雷,镇江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胡敖成参加会议并致辞。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张年春出席活动。镇江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镇江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翟胜勇汇报镇江网络社会组织工作。

杜家雷在致辞中指出,江苏高度重视网络社会组织建设,目前全省网络社会组织总数已达到264个、核心成员4万余人,位居全国前列。镇江网络社会组织工作是江苏网信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希望镇江更好发挥网络社会组织建设的品牌效应,为全省全国贡献更多镇江经验、镇江样本。

胡敖成在致辞中表示,中网联立足于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协作交流工作机制,推动全国网络社会组织之间加强交流、深化合作。镇江将认真落实相关要求,画好“同心圆”,凝聚发展合力,务实高效推动协作机制落地见效、收获成效。

翟胜勇在汇报交流中表示,镇江是全国知名的网络之城、大爱之城。从“满城尽飘黄丝带”发轫,十多年来,镇江的网络社会组织从无到有、日益壮大,镇江网络社会组织工作经验做法受到中宣部、中央网信办、中网联领导的高度认可。翟胜勇介绍,镇江主要从四个方面抓好网络社会组织工作:一是突出党建引领,让网络社会组织“红”起来。坚持把党建工作有机融入网络社会组织运行和发展全过程,为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提供“红色引擎”。二是紧贴网信重点,让网络社会组织“强”起来。通过搭建平台、畅通渠道、拓展空间,把网络社会组织的资源、力量、智慧凝聚起来,共同服务网络强国建设。三是发挥统筹作用,让网络社会组织“活”起来。建立健全网络社会组织协调联动机制,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网络社会组织的知晓度、认可度。四是注重规范管理,让网络社会组织“稳”起来。实施依法依规的管理,保障网络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翟胜勇希望,在中网联的指导下,第十协作组加强沟通交流,广泛凝聚力量,共同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推动网络社会组织工作在“红起来”“强起来”“活起来”“稳起来”的基础上,满怀激情地“跑起来”,努力形成共建网络强国的强大合力。

黄争取在讲话中强调,镇江市委网信办、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精心筹备的本次协作交流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务实、形式新颖、组织有序,充分体现了对本次活动的上心、用心、尽心。他要求第十协作组在“联”字上下功夫,推进交流常态化;在“新”字上下功夫,推进协作机制化;在“严”字上下功夫,推进管理规范化;在“实”字上下功夫,推进成果多样化,为促进网络社会组织建设和网信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国际数字地球学会、河北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黑龙江省网信技术协会、湖北省软件行业协会围绕“党建赋能 激发活力”“共话数字文明未来”“深化交流 共谋合作”等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播放了镇江市网络社会组织快闪视频《让世界充满爱》和虚拟博物馆宣传片,通过并发布“党建共联 云上同频”协作机制,举行了第十协作组旗帜交接仪式。

座谈会由镇江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蔡国华主持。中网联第十协作组成员单位,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会员单位代表,镇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重点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网络媒体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镇江市重点互联网企业江苏瑞祥科技集团党建阵地,赴句容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瞻仰英雄事迹、缅怀革命先辈、接受思想洗礼,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铁军精神。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