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镇江首家网络安全产业学院成立
2022-03-14 15:39:00  来源:“网信镇江”微信公众号

3月11日上午,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与中通服网盈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网络安全产业学院揭牌仪式,镇江市委网信办主任兼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翟胜勇出席活动并讲话。镇江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戴江澄,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曾正德,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院长司马华炜,中通服网盈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健,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贺军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此次签约及揭牌,是由市委网信办牵线校企双方,在去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达成合作意向的全面落地。活动由镇江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蔡国华主持。

活动现场,司马华炜、王健代表校企双方先后致辞,共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司马华炜表示,将以签约仪式为新起点,推动校企双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拓展合作深度、提升合作成效,在完善育人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产学研融合平台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王健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与校方合作,共同努力,协力向前,响应政策号召,坚决推进“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

翟胜勇、曾正德、王健、戴江澄共同为“中通服网盈科技网络安全产业学院”揭牌。

翟胜勇简要介绍了镇江市委网信办推动校企双方合作建设网络安全产业学院的背景,并衷心希望合作双方一是高起点谋划,着力放大协同优势。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切实发挥好网络安全产业学院的联动和纽带作用,探索联合办学新思路新举措,放大联合办学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努力把网络安全产业学院建成全市网络安全产业人才培养的“摇篮”,产教协同发展和政校企共同育人的“标杆”,打造成为可学、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点,达到带动、凝聚、辐射的目的,为培养高质量大规模的网络安全技能性人才做好先行示范。二是高标准建设,致力丰富共建内涵。从理论、实践、使用三个维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院内涵式发展。在理论设计上,按照“订单式”培养思路,把企业员工急需必备的网络安全培训内容有机嵌入专业课程教学计划,使学生成为企业培养所需的对口性专业人才。在实操能力培养上,用好校内实践教学基地与企业实习实训基地相联动的实践教学平台,推动合作育人、合作发展。在人才留用上,畅通网络安全人才就业路径,适当开通绿色通道,加大留才用才力度,实现“协同育人、协同办学、协同创新、协同用人”的全链条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模式。

三是高质量推进,全力服务地方发展。增强服务本土、贡献地方的意识,扎根在镇江,定位在应用,主动融入和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建设现代化新镇江构筑起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

目前,干部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等协议相关内容已启动,双方将以共建网络安全产业学院和学生校外实习基地为主要内容,在实习就业、员工培训、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实现校企融合协调发展。

去年以来,镇江市委网信办室务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高职院校、网络安全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掌握了解了网络安全企业“招工难”、“新毕业技能人才适应难”等第一手情况,把做好互联网企业“招才引智”列入了办实事项目。一年来,室务会多次召开协调会、推进会,与校企合作双方保持密切沟通交流,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