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镇江:青年才俊,“云”上来!
2022-03-21 17:04: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企业“云”宣讲、岗位“云”直播、人才“云”面试……近日,江苏省镇江市2022百所高校大学生集中云招引活动揭幕,千余家企事业单位在“云”上端出高薪优质的人才岗位,向百余所高校的青年学子发出来镇奋斗的诚挚邀请。

人才聚则企业兴,企业兴则产业强。镇江企业正行动起来,投身引才用才的热潮。孚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经过3年发展成5000人规模的新能源产业基地,已完成一、二期工厂建设并顺利试产、投产,三期工厂按计划将在今年完成建设。今年,汽车动力电池国内外出货量同比上升273%。面对喜人的开局,孚能科技镇江基地总经理戴继忠高兴地说:“持续的人才引进,为公司的基地建设和产能释放提供了重要的人才保障。”

得益于镇江市委市政府人才“镇兴”行动和大学生“聚镇”计划,借助各类人才补贴和项目支持政策,孚能科技持续开展校园招聘等引才项目,目前已累计引进海内外本科以上学历人才1400余人。仅在2021年就引进本科学历以上的技术和管理人才600余人,其中70%均为非江苏籍。

岗位“云”直播,网路揽才忙。在“云”直播间,各家企事业单位纷纷拿出薪资福利、成长空间等吸引高校毕业生。“我们公司在有‘音乐之都’之称的维也纳拥有近100人的精英研发团队。”话音刚落立即引来不少毕业生的关注。奥音科技(镇江)有限公司招聘经理朱凌奇继续介绍:“现在我们给镇江研发团队提供到维也纳学习和深造的机会。公司成立以来,研发部门已有好几位同事到维也纳交流学习了。”

奥音科技正处于快速建设和发展期,作为全球技术先进的声学科技企业,需要大量的大学生人才加盟。走出直播间的朱凌奇坦言,在目前疫情防控情况下,需要借助这样的直播活动平台进行大规模线上校招推广,“在刚刚不长的直播里,不仅得到一批同学对我们的关注,更重要的是在公司的校招系统后台,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大学生简历,帮助我们解决了因疫情影响无法进校招聘的痛点,缓解了公司对大学生的用人需求。”

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2021年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达到了之前3年的总和,为医院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镇江四院分管人事工作的副院长王萍在直播间热情带岗:“今年主要招聘医生、影像技师、口腔技师、护士、助产士等专业人才,其中医生要求硕士博士学历。博士引进待遇一人一议,每月还额外发放人才津贴。”

留住人才需要企业更加人性化的关怀。江苏东方瑞吉能源装备有限公司每年中秋节为应届校招大学生父母寄出一盒月饼及感谢信,每年春节为来镇江探望孩子的父母报销一次住宿费和路费。东方瑞吉的杨经理在直播时颇为自豪地说:“我们公司已经从关怀员工延伸到关怀员工的家人,这些年来,一直坚持这个传统,招聘的大学生留镇率非常高。”

“我在长沙的中南大学读研,今年毕业,很高兴公司给我这次面试机会。”黄浩通通过“招聘通”空中招聘平台,参加建华建材集团的“云”面试。面对公司负责校招的人事经理韩萍的提问,侃侃而谈,对答如流,显然做了充分准备。

结束面试的黄浩通告诉记者:“企业招聘大都要到现场面试,对学生而言费时费力,加上目前受疫情影响,出行不太方便,这次推出的‘云’面试大大方便了应届毕业生的应聘面试。”

韩萍对这次面试也非常满意:“过去希望应聘学生到现场交流,以便更好地了解他们的真实情况。这次通过‘空中’互动交流,同样检测了毕业生各方面的素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线上面试更加便捷安全高效。”

“受疫情影响,学校停止举办各类现场招聘会活动,学生就业形势非常严峻。”中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尹老师表示,这次“云”招引活动将镇江重点企事业单位聚集在一起,所需专业类型一目了然,为毕业生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就业渠道。

据统计,当天收看“云”推介5万人、“云”宣讲近8万人、“云”直播7万余人,共有近20万人在线或集中观看。

“现在正是大学生就业的关键时期。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暴发,校园线下招聘难以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难与企业招才难并存。”镇江市人社局局长曾文兵表示,举办“云”招引系列活动,就是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流程线上招引人才的新模式,运用大数据绘就产业人才的招引地图,将符合镇江产业发展的重点企业的岗位需求,推送给高校毕业生,促进产才精准对接、高效匹配。(沈春来 刘玥 翁倩 漆晓婧)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