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镇江市委网信办召开全市网络安全企业负责人座谈会
2022-05-11 17:01:00  来源:“网信镇江”微信公众号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网络安全保障任务繁重。为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应急支撑,全面筑牢网络安全防线,5月7日,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市网络安全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传达学习全省网络安全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2022年第一次飞行检查中网络安全企业总体表现情况,对做好网络安全工程专业职称申报工作进行了宣传发动,并就组建网络安全拔尖人才训练营进行了讨论。在镇的10家网络安全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蔡国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网络安全“飞行检查”是镇江市委网信办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漏洞排查的创新之举。这一举措实行三年来,对帮助和指导责任制考核单位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发挥了有力的支撑作用。在今年的第一次飞行检查中,江苏国保、江苏天创、江苏易蝶、镇江电信等网安企业高度重视,评估积分排名前列。但也有少数企业存在应付心理,人员投入和在线检测时长均不足,成绩不够理想。对此,市委网信办根据《网络安全应急支撑机构管理办法》,对这些企业分别给予警告和黄牌警告,并在下一年度遴选考核中作出扣分处理。

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工作人员、网安企业负责人围绕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拔尖人才训练营方案、积极动员本企业技术人员参与网络安全职称申报动员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强调,网安企业要聚焦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当好保障网络安全的“哨兵”,培育保障网络安全的“尖兵”,成为应急支撑中拉得出、打得赢的“特种兵”。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