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镇江 > 正文
“网络文明 你我‘镇’行”网络嘉年华暨公益健步走启动仪式举行
2022-06-26 15:06:00  来源:镇江日报

6月24日,“网络文明 你我‘镇’行”网络嘉年华暨公益健步走启动仪式举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响应镇江“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求,持续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大力提升“大爱镇江”品牌影响力,更好助力镇江“跑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马明龙出席并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杨力群,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出席。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总编全世杰视频致辞。

马明龙说,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你我“镇”行体现了信心决心,也寓意着网络文明需要携手创造。随后,马明龙围绕“怎么样认识镇江这座城市”“怎么样看待镇江过去发展”“怎么样共同建设好现代化新镇江”这三个问题,与大家分享交流。马明龙表示,镇江是一座有灵气、有温度、有故事、有活力的城市,这些年来,镇江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与镇江的独特禀赋相比,与周边兄弟城市相比,与镇江人民的殷切期盼相比,还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市委、市政府十分珍视广大网友对镇江发展的意见建议,也真心期盼大家多些理解、多些耐心,坚持换位思考,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看待镇江发展,让网络空间充盈正能量。

马明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了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也殷切寄语“镇江很有前途”。建设现代化新镇江,必须牢记谆谆嘱托、勇担光荣使命,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他表示,作为市委书记,自己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扛牢责任、真抓实干,当好镇江人民的“服务员”和推动镇江发展的“领跑者”,依靠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镇江市上下的共同奋斗,努力推动城市更好地发展,让百姓更加幸福地生活,用实际行动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三道题。希望广大网友发挥岗位优势,当好建设现代化新镇江的参与者;培育新风正气,当好网络文明的维护者;多献良言善策,当好镇江发展的推动者。

全世杰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镇江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统领网络文明建设,坚持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坚持培育积极健康网络文化,坚持做好网络公益,坚持激浊扬清,推动网络文明呈现新气象、创造新作为。镇江的做法为全国网络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探索,提供了有益样本。我们将继续与镇江携手合作,发挥人民日报全媒体平台优势,把镇江的经验宣传好,把镇江的故事传播好。

活动中,举行了“网络文明 你我‘镇’行”主题创意海报征集大赛颁奖仪式、镇江市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发布了2022网络嘉年华活动项目,开展了“网络文明心连心”公益寻人活动,播放了展现镇江市网络社会组织风貌的MV《让世界充满爱》,进行了“网络文明‘镇’能量”云传播全场互动。

活动开始前,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海报展区。(记者 胡建伟)图 马镇丹

编辑:崔欣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