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他山之石 > 正文
山东省探索推行“互联网+司法行政”
2020-06-29 17:06:00  来源:大众日报

在12348山东法网咨询法律难题有专业律师给予解答,在手机上通过“智慧调解”平台申请调解帮助,仲裁、公证、法律援助等都能够线上办理,这是山东省探索推行“互联网+司法行政”取得的切实效果。

记者从山东省司法厅了解到,从2015年起,山东省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三大平台建设,目前已基本构建起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12348山东法网为人民群众提供请律师、办公证、找调解、要鉴定、学法律等全方位服务。同时,山东法网还开发了移动App,利用新兴媒体推出微信定位查找、预约、办事等功能,推进法律服务在线咨询、网上化解矛盾纠纷等平台建设,使广大群众享受到及时便利、专业优质的公共法律服务。

截至目前,山东法网平台已开放77万条律师、公证、法援、鉴定、调解等相关信息,进驻法律服务机构6182家,累计访问量已经突破800万次,“智慧调解”平台涵盖全省调解委员会78509个,人民调解员276115名,去年线上受理人民调解案件277279件,调解成功率高达98.5%。

山东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行“一次办好”,将仲裁、公证、法律援助等从“线下办”“排队办”变“网上办”“快捷办”,进一步降低群众办事成本,提高为民服务效率,实现“足不出户、服务到家”。(记者 戴玉亮)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