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他山之石 > 正文
杭州滨江区上线教师码 实现“码上服务”
2020-08-31 11:06:00  来源:天目新闻客户端

人才公寓线上选房,出门打车优惠,购物打折,公园景点免费……在杭州市滨江区,教师们今后可以通过手机扫一个“教师码”,就能获得涉及衣食住行的各类优惠便捷服务。

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加教师“获得感”和“幸福感”,滨江区依托城市大脑滨江平台中的“美好e达”微信小程序,推出教师专属应用场景——“教师码”,针对教师群体的“码上服务、码上优惠、码上互动”智能化应用。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关键,是实现滨江一流教育强区目标强有力的保障。”滨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滨江区始终把教师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落实教师待遇,保障教师福利,关爱教师健康发展。2019年,滨江区教育局提出“关怀每一位教师”的基本理念,全力推进“关怀教师行动”,将服务好教师、关心好教师落到实处。

该负责人称,“教师码”的推出,是进一步把教师关怀行动落到实处的创新举措。“教师码”可以根据教师需求,分类设置专属应用场景,目前设有:教育资讯、权益保障、拼拼go、便利生活、医疗健康、法律援助、心理健康、联谊活动、名师导航、遇见@滨江等板块,最大程度地满足教师对美好教育与生活的向往与需求,让教师在感受城市温度、享受城市服务的同时,能够安心从教、热心从教、潜心从教,将滨江当作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

目前该系统已覆盖区内绝大部分教师,后续将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完善服务功能。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