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他山之石 > 正文
安徽9月份依法处置一批违法违规网站和账号
2020-10-12 10:49:00  来源:人民网

9月份,安徽各级网信系统会同安徽省通信管理局,依法依规查处18家违法违规网站,约谈网站账号运营者18人次,协调有关平台依照用户服务协议关闭违法违规账号61个,禁言151个,清理违法和不良信息1900余条。

经查,“健康快乐每一天”等13家网站,传播大量淫秽色情、赌博等违法和不良信息,严重扰乱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破坏网上舆论生态,被依法注销备案。

另外,“无为文化馆”“芜湖卓展工业设备销售有限公司”等5家僵尸网站被不法分子盗用,恶意发布不良信息,被责令自行取消备案。“淮北视窗”等微信公众号发布不实信息,被属地网信办依法约谈,责令其暂停更新。

据介绍,安徽网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受理处置力度,推动“自媒体”健康有序发展,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