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他山之石 > 正文
吉林通化以公益凝聚共识 网络扶智讲好扶贫故事
2020-12-18 11:04:00  来源:中国网信网

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吉林省通化市互联网业联合会进一步发挥协会组织积极作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

一是农村电商“小平台”成就扶贫“大舞台”。通化聚鑫电商培训以乡镇为基础,以带领农民致富为目标,用“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为思维导向,让精准扶贫落地生根。通过开展普惠电商培训,使“扶贫”“输血”变成“扶智”“造血”。通过对合作社、村集体经济负责人和有意愿从事电商的村民进行电商运营知识培训,筛选、扶持优秀村民,对其普及基本市场知识。通过培训,强化村民集体协作意识,增强市场分析和应对能力,为农村电商进一步发展壮大提供人才保障。

二是网络公益“小善举”成就爱心“大力量”。新网科技开展大型亲子网络评选大赛——爱心图书捐赠公益活动。通过活动,将图书赠给更多孩子,让分享成为一种爱的力量。活动结束后,通过华益读书会将爱心图书捐赠给远在贫困山区南宁市邕宁区中和乡中心学校。沟通联络北京儿童剧团来通化上演大型卡通人偶剧《美人鱼》,邀请福利院孩子观看,将一线城市孩子们能享有的艺术盛宴搬上通化山城的舞台,让通化孩子享受艺术体验。

三是产品销售“小米粒”成就特色农产“大市场”。通化聚鑫双创产业园与西江镇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利用“互联网+”助力脱贫攻坚,让一根根无形的线,一头连着大山深处,一头连着消费市场,使利润更加精准地流向扶贫项目和贫困人口。用千村千面铺设特色农村电商扶贫道路,通过西江镇各村产品的特点,运用专业团队,逐一研究其市场定位、包装设计、广告宣传等内容。对岔信村平欧大榛子项目注册“树之榛”商标;对西鲜村朝鲜族咸菜项目注册“喜顺欧巴”商标;对磨齿村地瓜种植项目注册“磨齿”商标,并对这些产品的包装、推广视频、产品详情等进行特色化设计,最后以统一的标识设计对外宣传,形成农特产品地理标志品牌效应。(吉林网信办供稿)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