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他山之石 > 正文
福建凝聚网信力量 助推“云上跨年购”
2021-02-01 09:12:00  来源:“网信福建”微信公众号

近日,福建省启动“云上跨年购·拜年送百福”系列活动,继续打响“全闽乐购”品牌,激发市民消费热情,巩固消费回升势头,力争形成岁末年初促消费热潮。福建网信办调动各方积极性,充分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紧密结合活动进程,主动配合相关部门,组织在网上着力宣传推介“云上跨年购”系列活动,吹响助力国内大循环的集结号。截至目前,全网“云上跨年购”活动相关报道共计800余条,阅读量和播放量1200多万次。

一是部署100家新闻网站集中展播。以东南网、新福建、海博TV等省重点新闻网站(客户端)为龙头,联动人民网福建频道、新华网福建频道、中国经济网等中央驻闽新闻网站和新浪福建、腾讯大闽网、网易福建、今日头条福建、华人头条等主要商业网站,辐射各市县(区)门户网站,建立由100家网站(客户端)组成的展播平台,集中展播“云上跨年购”启动仪式等相关活动内容,各地组织年货网上直播、线上线下促消费等活动,大力营造氛围,引导网民关注,促进消费券申领,推动消费落地。比如在莆田举办的“妈祖胜地·工艺莆田全闽乐购·文化旅游专场带货直播”活动,通过省广电网络集团的广电云直播间、快手和抖音等平台,在线观看人数达35.8万人次,总销量达1661件。

二是组织100个微信公号联合宣传。充分发挥全省网上联合宣传作用,精选100个以上粉丝数多、影响力大、公信力强的媒体和政务微信公众号,组成粉丝覆盖超1000万的宣传矩阵。有效结合网络中国节、新春送祝福等宣传主题,把握节奏、保持力度,在活动启动等关键节点集中宣传推广“云上跨年购”有关引导文章和融媒体产品,助力活动声势,以最快速度和最广范围覆盖全省,刷屏群圈,持续营造“云上跨年购·拜年送百福”的轰动效应。省广播影视集团与各县市区共同举办年货节“抢年货”,通过海博TV、直播福建微信端、四季同福地视频号等平台同步直播,并发挥电台电视台主持人的优势,直播带货,还组织集团内的媒体微信矩阵协同宣传,通过聚合传播,大幅提高了网购实效。

三是发动100位网络达人助力传播。依托省自媒体协会,联系省内知名MCN机构、互联网企业,发动100多位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自媒体大V、网络名人和电台电视台网红主持人,发挥他们内容质量高、粉丝流量大、带货效果好的优势,运用直播、H5、短视频、图集等形式,在微博、微信、抖音、快手、B站等社交平台制作推出一批互动性强、体验效果好、传播广泛的融媒体创意产品,丰富优质内容供给,为活动进行全方位推广。比如“玩转夜鼓楼——网络达人生活分享大赛”,各路网络达人通过小红书、微博、抖音、大众点评等平台分享攻略,网友们纷纷评论、点赞,总阅读超过60万。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