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他山之石 > 正文
辽宁省大连市委网信办全面推进IPv6规模部署工作
2021-08-09 16:35:00  来源:“网信辽宁”微信公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部署,落实国家《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和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贯彻<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辽宁省大连市委网信办通过召开IPv6规模部署工作协调会、专项培训会、印发督导通知和常态化跟进督导等方式,建立协调联络机制,明确任务分工和工作目标,指导协调相关单位深度推进IPv6规模部署工作,并借助国家IPv6发展监测平台的检测功能和辽宁省IPv6发展监测平台的监测报告,深入开展IPv6规模部署督导工作。2021年,大连市委网信办将在政府、国企、高校、媒体和金融等领域更进一步开展IPv6规模部署工作。

目前,大连市重点领域网站共有107个,已支持IPv6访问网站106个,整体改造率为99.06%。其中政府机关网站60个、市属高校网站5个、市级主流媒体网站4个、属地金融机构网站16个均支持IPv6访问,改造率为100%;市属国资企业网站22个,21个支持IPv6访问,改造率为95.45%。

下一步,根据《IPv6流量提升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文件要求,在巩固IPv6规模部署工作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将重点在医疗和商业移动互联网应用等领域拓展IPv6规模部署工作。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