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他山之石 > 正文
海南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2021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专题会
2021-08-12 09:30:00  来源:“网信海南”微信公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二十字总要求和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乡村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数字乡村发展战略部署,近日,海南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了2021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专题会,旨在选好切入口,做出海南特色,扎实推进海南省数字乡村工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岩主持专题会。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委宣传部、省资规厅、省旅文厅、省商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乡村振兴局、省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等14个省直单位,围绕农村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乡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数字经济发展、乡村数字生态环保、增强乡村内生动力、乡村数字治理新模式、信息惠农服务、巩固提升网络帮扶成效等八个重点方向,分别介绍了本领域本行业数字乡村发展的年度重点工作和项目。

王岩强调,海南省数字乡村建设不求面面俱到,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各单位所报的项目要突出亮点和特色,工作目标要可量化、工作措施要可操作,建设经验要可复制推广,要打造数字乡村的海南样板。

下一步,省委网信办将会同省农业农村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进一步梳理数字乡村重点发展方向和建设任务,完善工作思路,夯实路径举措,加强统筹协调力度,形成工作合力,扎实推进落实,加快以信息化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持续增强农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