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信动态 > 他山之石 > 正文
《数字辽宁发展规划(2.0版)》正式发布
2021-11-29 14:35:00  来源:“网信辽宁”微信公众号

近日,辽宁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发布《数字辽宁发展规划(2.0版)》(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要实现数字辽宁整体发展水平实现跨越式提升;全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数字经济增加值年均增速10%左右;到2035年,要高水平建成网络强省,跻身创新型省份前列,高质量建成数字辽宁、智造强省。

《规划》提出,要充分发挥数据作为关键生产要素的放大、叠加、倍增效应,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加快数字科技创新,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培育壮大新动能,形成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产业发展新格局,以数字化倒逼改革,增强数字政府效能,优化数字社会环境,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的智能化水平,加快“数字蝶变”,为全面建设“数字辽宁 智造强省”,实现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此外,围绕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培育数据要素市场、深化开放合作融入“数字丝路”、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等,《规划》也提出了相应的目标和举措。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