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机构信息 > 领导活动 > 正文
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0-11-20 20:04:00  来源:江苏省委网信办

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开展研讨交流

11月20日上午,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开展研讨交流。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务会成员、机关各处(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徐缨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特别是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地方视察就来到江苏,并主持召开第一个全局性发展战略工作部署会议,这既是对江苏“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现场指导,更是对五中全会精神的一次生动讲解。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全省网信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徐缨同志围绕“五个看五个再一次”谈了学习体会,一是从规划《建议》的历史意义来看,再一次彰显了我们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二是从规划《建议》的起草过程来看,再一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党风和务实政风;三是从规划《建议》的框架结构来看,再一次彰显了党中央的深谋远虑和战略考量;四是从规划《建议》的观点论述来看,再一次彰显了党的领导和总书记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五是从规划《建议》涉网信领域的目标任务来看,再一次彰显了信息时代网信系统的使命和责任。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二级巡视员周萍和3名机关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增强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扎实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崔欣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