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信息化 > 网络强省 > 正文
江苏互联网大会之夜沙龙搭建政企沟通新桥梁
2022-09-08 17:38:00  来源: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 史骏 摄影 朱熹 薛飞 摄像 火剑 通讯员 乔桥)9月6日晚,2022(第九届)江苏互联网大会之夜沙龙在建邺江东商贸区举办。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何桂立,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部部长张姗姗,建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袁婷,建邺区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40多位创业先锋、金融及互联网企业代表、经济学专家齐聚南京建邺,以“云上互联,燃动金融科技新引擎”为主题,围绕数字经济、互联网创新等热点议题,夜话金融科技发展新趋势,共探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

“破冰搭桥”,交流碰撞共研行业发展新思路

江苏互联网大会之夜沙龙已是第三次举办,这是一场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思想盛宴,也是企业家和行业大咖之间思想碰撞的舞台,作为大会的一个“特色品牌”,搭建起了政企之间沟通的新桥梁。通过“我想认识你”的互动环节,企业家们以依次点名的形式,邀请其他企业家进行自我介绍,快速消除了企业家之间的距离感,也让他们第一时间锁定感兴趣的沟通对象,熟悉彼此、建立信任。部分企业还对企业的商业模式和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探索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

沙龙邀请到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老作《我国银行业的数字化程度领先全球》主题演讲。他认为,数字发展离不开金融行业的参与,数字银行是数字经济的基础,而科技的发展正让金融服务变得更加简单。

华为云中国区圈层运营总经理孔珍珍围绕“云领未来,华为云加速互联网敏捷创新”主题,现场分享了华为云在互联网、金融科技领域的经验与合作案例。

大咖的精彩分享也引发了全场嘉宾的“深度思考”。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江苏安立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霆辉在南京创业,带领公司多次转型,目前也在金融科技领域展开了积极探索。就工业融资来说,在物权融资方面,资本如何实现闭环管理?现场他与分享嘉宾展开了积极交流。“听完专家的分享,感觉收获满满。”江苏瑞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目说。他就线下银行网点的发展趋势以及金融科技如何在元宇宙展开探索等话题与大咖进行交流,共同探讨了行业发展新思路。

推动金融科技企业集聚,建邺发展迎来新增长极

建邺区作为南京倾力打造的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正在着力打造更优的金融科技创新生态,如“金鱼嘴每日路演”举办各类活动超140场,撮合项目融资超7亿元。聚焦金融科技“小切口”,建邺区打造了近4万平方米的金融科技产业生态中心,并规划产品体验功能区、共享服务功能区、创新平台功能区和领军企业办公区四部分,下一步也将推出更多支持金融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

突出发展金融科技,将为建邺区的发展带来新的增长极。如何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提升,江东商贸区紧跟建邺区“金融+数字”主导产业要求,积极思考,认真谋划,努力探索出一条崭新的发展之路。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分享江东商贸区金融科技特色产业布局,展现建邺区打造金融科技特色产业高地的优势和必要性,以此搭建项目交流平台,嫁接科技创新资源,搭建面向全场景的开放式的产业环境,谋划金融科技企业未来发展方向,为合作共建金融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引入更多优质资源。现场嘉宾在金融领域的成功案例分享,为互联网企业的发展动向提供了参考,也为江东商贸区推动金融科技企业集聚,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金融科技应用场景带来了助力。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何桂立此次专程来到南京参会。江苏的互联网创新氛围、南京金融业的创新发展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表示,现场与经济专家以及40多位江苏互联网企业家、创始人们在建邺江东商贸区“面对面”碰撞交流,专业、实操,干货满满。“对于建邺区的未来发展,我觉得围绕金融投资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怎么投得准,让真正需要钱、踏踏实实干的中小企业获得资本支持,需要金融科技来进一步赋能,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何桂立说。

精准的行业分析、丰富的干货分享、热烈的交流对话……由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主办,南京江东商贸区管理委员会、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龙虎网承办的江苏互联网大会之夜沙龙为金融科技企业发展带来新思考,也为江东商贸区推动优质资源集聚,谋划了创新发展新未来。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