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信息化 > 网络强省 > 正文
2022(第九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可信区块链高峰论坛在宁举行
2022-09-09 18:10:00  来源:江苏经济网

9月8日,以“共识信任,链上未来”为主题的2022(第九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可信区块链高峰论坛在南京鼓楼创新广场成功举办。本次论坛设置了产业宣介、主旨演讲、圆桌论坛等环节,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南京鼓楼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翁再宁致辞,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黄益峰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由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南京鼓楼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办,江苏可信区块链专委会、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市鼓楼高新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区块链产业应用协会承办,霍普(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经济报等协办。

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致辞

王万军在致辞中强调,区块链作为“十四五”数字经济重点产业之一,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要技术支撑,也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推动力量,对抢占信息科技创新制高点、构筑未来发展新优势至关重要,必将在全球及地区竞争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发挥越来越关键的作用。王万军还表示,把数字经济作为江苏经济社会转型的关键增量,把争创全国区块链发展示范区的目标,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围绕“激发需求、优化供给、打造生态”的总要求,强化“一盘棋”工作理念,按照年度工作要点部署,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落实,深入推进“1+13”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征集区块链场景解决方案,组织区块链供需对接系列活动,指导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加强典型案例宣传推广,成立省级区块链标准委会,促进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坚决担起“勇挑大梁”重大责任。

南京鼓楼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翁再宁致辞

翁再宁表示,鼓楼区具备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最优土壤,拥有丰富的科教资源、良好的产业基础和精准的产业政策。在此基础上,鼓楼区块链产业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与15家高校共建区块链人才培养实训基地,12个项目通过国家网信办备案,2022年鼓楼区入选产业区块链城市核心集聚区,初步形成“搭建1条底层链、建设4条联盟链、打造12个应用场景”的“1+4+12”总体框架,到2023年年底将实现区块链产业的规模集聚,成为全国区块链应用场景最丰富的区域;到“十四五”末期将成为全国区块链创新生态最完备的示范区,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前列。

(潘一嘉 李雨萱)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