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信息化 > 网络强省 > 正文
年内“村村通5G” 2023“5G江苏”专项行动计划出炉
2023-05-10 16:59:00  来源:荔枝新闻

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江苏近日发布2023年度“5G江苏”专项行动计划,提出到2023年底,江苏5G基站规模达22.7万,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量达26.7个,重点场所5G网络通达率达到100%,行政村5G覆盖率达100%,新建5G基站站址共享率超过80%。通过实现重点场所、行政村、江河湖海水域通5G,着力推动“无线江苏”向“5G江苏”升级,打造高标准5G精品网。

通过实施“5G江苏”专项行动,我省将提升城市重点场所5G覆盖深度,利用宏站、微站、室分等多种形式加强5G网络覆盖,对大型商场、公园、景点、大学校园、机场、火车站等重点场所进行深度覆盖;扩大行政村5G覆盖广度,鼓励700MHz、900MHz等低频网络在农村地区建设,实现全省行政村“村村通5G”,赋能全省数字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结合江苏江河湖海水域广多的特点,加快沿海等水域5G信号覆盖,聚焦水域信号弱覆盖、速率不稳定等薄弱环节,加快填补信号盲区,助力江苏沿海高质量发展。

为确保专项行动顺利推进,通信管理部门将运用重大项目保障机制协调解决5G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持续推动各地将5G专项规划纳入地方控制性详细规划;继续探索制定“5G+港口”建设规范,不断建立健全5G在不同重点场景协同部署建设规范;持续深化5G网络共建共享,切实发挥5G共建共享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强省市协同,切实推动5G与传统基础设施项目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