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信息化 > 数字江苏 > 正文
一证在手,万事无忧 “苏证通”系统正式上线
2020-06-11 0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6月10日,省公安厅会同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联合举行“苏证通”系统上线仪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上线仪式。今后,江苏人将真正实现“一证在手、万事无忧”。

上线仪式上,随着樊金龙、刘旸共同按下启动装置,“苏证通”系统正式上线。樊金龙对系统上线运行表示祝贺,他指出,“苏证通”上线是深化“不见面审批”改革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省“数字政府”建设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他提出,“苏证通”要成为我省“数字政府”建设的“黄金钥匙”,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以“苏证通”上线为契机,主动融入“数字政府”建设大局,全面推进信息系统整合,进一步推动“不见面审批”改革;“苏证通”要成为广大企业群众办事的“万能钥匙”,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数字政府”总体布局,全面梳理“一件事”“一类事”,深入研究、及时推出“苏证通”具体应用场景,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苏证通”要成为各方主体放心使用的“安全钥匙”,要把信息安全和系统稳定摆在突出位置,完善流程机制,确保数据安全,提升支撑能力。

刘旸在主持上线仪式时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抓好“苏证通”建设应用的全省统筹、系统对接和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找准新定位,探索新路径,在新起点上推动全省公安“放管服”改革取得新成效,更好地服务企业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

“苏证通”由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省公安厅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共同开发建设,为自然人提供网上身份认证,用户登录“苏证通”APP,经公安人口信息库、电子证照库(含身份证、居住证、驾驶证、行驶证、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7类证件)认证,生成二维码,凭此即可办理与实体证件同样的事项。系统为全省政务服务提供可靠身份认证,下一步,还将拓展到社会治理等相关领域,在长三角乃至全国互认通用,让用户真正实现“一次注册、全网通认”,“一端登录、全网通行”。

(陈明慧)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