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信息化 > 数字江苏 > 正文
300架无人机助阵厅长、校长直播带货
2020-08-25 14:22:00  来源:紫金山新闻

“云端直播带货”“消费扶贫 微爱助农”……8月22日晚,伴随着300架无人机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空打出的上述字样,一场特别的直播带货在该校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化身主播,带货毛尖茶、五峰深山蜂蜜等优质产品,引领高校学子“微”爱助农。

在300架无人机升空,变换队形,呈现出“江苏互联网+大赛” “南航欢迎您”“我敢闯、我会创” “祝大赛圆满成功”等不同的图案与文字后,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与南航副校长施大宁相继走进直播间,与南航及扬州职业大学的学生主播、职业主播等一同开启本场活动的带货环节。

虽然没有职业主播那样丰富的经验,但厅长、校长直播带货时流利的产品介绍、以及弹幕抽奖的福利环节同样吸引到了大批观众,直播间越发火爆。介绍产品之余,主播们还与陕西清涧县分会场进行连麦互动,进一步展现了电商直播助力脱贫攻坚的风采,为直播注入了新鲜内容。

无人机助阵厅长、校长直播带货,这是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一个环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多部委和地方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鼓励大学生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本次活动是我校双创教学实践与学生创业实践的结合,在推动赛事成果转化的同时,希望促进‘互联网+’新业态的形成,引领高校学子‘微’爱助农。”南航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大学生们在积极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同时,关注脱贫攻坚、扶农助农,为社会发展起到正向作用。

通讯员 王伟

南报融媒体记者 谈洁

实习生 杜天舒 刘向彬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