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信息化 > 数字江苏 > 正文
首届长三角数字金融产业创新周开幕
2020-10-27 09:40: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26日,首届长三角数字金融产业创新周在苏州市相城区开幕。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副省长惠建林出席并致辞。

许昆林说,当前,苏州正积极推动小微企业数字征信实验区、央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央行数字货币三项试点工作,推动数字金融产业加快发展。特别是相城区数字金融产业发展势头迅猛,与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合作设立长三角数字货币研究院,正在构建以产业基金、金融科技、金融服务为特色的数字金融发展体系。

惠建林说,江苏是经济大省、金融大省,苏州作为全省金融改革先行军,持续强化央地合作示范效应,探索出不少先进经验和有益成果。希望苏州充分借助长三角数字货币研究院、长三角金融科技公司、长三角数字金融数据中心三大国家级平台,把数字金融产业打造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特色和亮点。

开幕式上,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长三角创新中心、省级数字金融产业集聚区揭牌,落户相城。29个项目与相城区签约,包含战略合作、创新平台、数字金融、产业基金等多种类型。创新周期间还将举办金融科技创业大赛、上市“苗圃”企业训练营及论坛等活动。 (孟 旭)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