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信息化 > 数字江苏 > 正文
江苏出台数字经济加速行动实施方案 到2023年建成5G基站超20万个
2022-01-11 15:17:00  来源:新华日报

省工信厅、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等八部门联合研究制定的《江苏省数字经济加速行动实施方案》日前正式印发。根据《方案》,全省将实施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加速升级、数字产业化加速领跑、产业数字化加速转型、产业生态加速优化、数据价值化加速探索、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培育六大行动,聚力打造形成数字经济发展新格局。

新型数字基础设施是数字经济的“基座”。江苏提出,加快5G网络建设,推广5G行业虚拟专网,到2023年,建成5G基站超20万个,打造3000项5G优秀应用案例;超前布局绿色高效的算力基础设施,到2023年,全省数据中心标准机架规模达60万架,创建不少于8个国家级绿色数据中心;打造数智赋能融合基础设施,到2023年,南京、无锡、苏州等城市实现LTE-V2X区域覆盖,初步实现5G-V2X和自动驾驶功能商业化应用;部署支撑有力的创新基础设施,到2023年,形成3-4个自主安全可控的区块链底层平台,探索建设1-2个工业数据空间。

在数字产业化方面,目标到2023年,全省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规模达到3.5万亿元,人工智能相关产业规模力争达到1500亿元。在产业数字化方面,目标到2023年,试点建设30家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累计建成100家工业互联网重点平台。(记者 付奇)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