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信息化 > 数字江苏 > 正文
江苏出台20条举措服务数字经济发展
2022-05-25 15:03: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江苏省人社厅近日出台《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服务数字经济发展若干措施》,从深化数字经济人才发展机制创新、推进数字经济领域就业创业等方面提出20条具体措施,全力服务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措施》特别强调了从“引、育、留、用、转”等环节全链条强化数字人才保障。在人才引进上,《措施》针对数字经济重大创新平台,授权紫金山实验室“自主引才、自主设岗、自主聘任、自主评价、自主定薪”;支持重大创新平台设立动态岗位,建立事业编制人才“周转池”,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可走绿色通道;建立关键核心技术事业单位人才特殊调配机制,推动人才跨领域、跨部门、跨区域一体化配置。在人才培育上,建立全省“数字工匠”培育库,每年培育1000名数字经济领域优秀工程技术人才;将数字技能类职业(工种)纳入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范围,支持企业自主开展数字技能人才评价。在留人用人上,将数字经济领域人才纳入各类人才计划支持范围,鼓励事业单位聘用高端数字经济人才实行市场化薪酬,不受单位绩效工资总量限制。

此外,江苏还鼓励数字领域就业创业,促进自主就业、“副业创新”、多点执业等就业新业态发展,鼓励建设一批省级创业示范基地,支持数字经济初创企业成果转化。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刘聪琳 杨国 编辑/张萌)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