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省委网信办召开2020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研讨交流会
2020-08-28 18:06:00  来源:江苏省委网信办

8月27日,省委网信办召开2020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研讨交流会。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二级巡视员杜家雷,各处(中心)四级调研员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网信办有关处室负责人和青干班学员代表,围绕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结合网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就探索加强网络生态治理、推进网络传播与舆论引导体系建设、推动数字江苏建设发展等10个方面进行交流分享。

徐缨同志强调,要进一步把握网信工作的总体态势、基本走势、最新形势和发展趋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积极探索、总结经验、提高水平,更好发挥“智囊团”、“参谋部”和“思想库”作用,为省委省政府决策多出主意、出好主意。

一是要跳出把调研工作单纯当作业务工作的认识误区。全面摸清作为新机构的发展“底数”,搞清目标规划的编制“指数”,了解网络空间战场的时局“变数”,找到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招数”,做到胸中有数、有的放矢。

二是要跳出把调研成果偏重聚焦于书面成果的结果误区。着力推动调研成果从“字面”落到“地面”,把调查研究当作一个“联系群众、为民办事”的过程;把调查研究当作一个“推动工作、反馈决策”的过程;把调查研究当作一个“了解情况、学习提高”的过程。

三是要跳出把调研措施简单并入活动措施的方法误区。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注重真实、务实、求实,切实做到既要细解剖也要真减负、既要有主见也要广纳言、既要老办法也要新手段、既要精工细作也要注重时效。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