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深入部署推进“清朗·互联网用户账号运营乱象专项整治”
2021-10-21 20:12:00  来源:江苏省委网信办

根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统一部署,10月21日,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召集全省网信系统和重点网站平台总编辑,在前期部署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清朗·互联网用户账号运营乱象专项整治”工作。

今年以来,全省网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积极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针对全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净化网络生态,统筹开展“清朗2021”系列专项行动,取得积极成效。这次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开展账号运营乱象专项整治,是着眼解决当前影响网络空间清朗生态突出问题的重大部署、重要任务,是“清朗”系列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我省将根据国家网信办要求,聚焦各类网站平台账号存在的五类重点问题,集中一段时间,集中人员力量,对违法违规账号“转世”、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信息违法违规、网络名人账号虚假粉丝、用户账号恶意营销、向未成年人租售网络游戏账号5类重点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专项整治行动将坚持以查促治、以技强治、以打严治,按照时序进度,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压紧压实网站平台主体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省互联网有害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将开设举报专区,及时处置网民举报投诉问题。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