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2022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发布 江苏7家企业上榜 1家企业入选成长型二十家
2022-11-04 16:45:00  来源:我苏网、“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微信公众号

11月2日,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2)发布会暨百家企业高峰论坛在厦门举办。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了2022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榜单,江苏共有7家企业上榜,包括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同程旅行控股有限公司、江苏瑞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市不锈钢电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南京领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企查查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千米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中国互联网成长型20家企业。

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研究报告发布会是国内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行业盛会之一,其每年发布的企业综合实力指数报告以及前百家企业榜单,展现了互联网行业的总体发展现状和趋势,已成为业内了解和掌握优秀互联网企业发展状况的重要参考。其中,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研究选取代表企业规模、盈利、创新能力、成长性、风险防控能力和社会责任等6大维度的11类核心指标。指数显示,2022年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值高达730.7分,较上一年度增长18.5%,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均呈上升态势,2021年前百家企业营业收入达4.58万亿元,同比增长12.52%;前百家企业营业利润总额达4663亿元,增速达17.4%。研发投入持续加码,发明专利数量呈增长态势,前百家企业的研发投入达到2923.7亿元,同比增长41.3%;前百家企业发明专利总数达到11万项,同比增长10.1个百分点。

近年来,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不断涌现,互联网行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和新阶段。此次江苏上榜的企业中,既有生活购物、出行服务类,也有企业制造交易、信息查询类。其中焦点科技第6次入选,T3出行与美团、抖音、京东等企业共同上榜,位列榜单第82名,系出行行业唯一上榜企业。

业内人士表示,榜单体现了我国互联网行业发展的新变化、新趋势,为互联网企业在前进的道路上提供新模式、新业态等方面的借鉴。未来,江苏省将着力营造互联网创新创业氛围,深入挖掘互联网企业发展潜力,推动“互联网+”对实体经济的支撑作用。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