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区块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宁召开
2022-12-02 15:23: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2022年12月1日,江苏省区块链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省区块链标委会主任委员许继金和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冯新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出席大会。

许继金强调,省区块链标委会的成立是我省区块链标准化工作的新起点,希望各位专家委员要认真履行委员义务,努力在各项标准的规划、制定、审查及实施应用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标委会内部要加强合作,外部加强与业务主管单位的沟通,瞄准国内区块链细分领域标准空白,加速推进区块链标准化建设工作。

冯新南表示,省市监局作为标委会主管单位,将对省区块链标委会在地方标准立项、国家标准申报、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予以指导支持。他希望省区块链标委会要统筹顶层设计和重点突破,加强标准体系建设;统筹标准创新和产业应用,强化标准研制与实施;统筹内部建设和对外联系,发挥标委会组织的协调作用,推动我省区块链标准化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王万军指出,标准是发展区块链技术和实现产业运用最为关键的一环,省区块链标委会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围绕标准研制、标准推广和标准服务,聚焦我省优势产业领域和重点特色应用场景,加快标准研制和推广应用。

会上宣读了省区块链标委会成立批复,向秘书处承担单位授印章,颁发了委员证书,介绍了标委会组建情况,审议通过了标委会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讨论了《江苏省区块链标准体系编制指引》。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陆威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